字級設定
修補老舊宅,救助一個家
漏水的屋頂、掉漆的牆壁、
昏暗的燈光、濕滑的浴廁、房間的門檻……,
這些危險且不便的居家角落,
讓家如戰場,一個不小心就受傷,甚至失去生命。

伊甸安居修繕團服務遍及全台,
從偏鄉、深山部落到都市,透過專業人力與技術,
讓每個艱苦人能居無礙、家有愛,享有基本的居住權。

邀請您支持響應,讓弱勢、失能家庭及獨居長輩們
都有個能遮風避雨、安身立命的安心家。
形象圖
募款金額:NT$ 1,000,000 元
已募金額:NT$ 834,349 元
捐款項目
捐款活動詳細介紹

根據內政部統計,全台有近5成房屋的屋齡達30年以上,除了消防安全、耐震標準以及無障礙設施不足等,居住安全問題需要被重視,長年生活在屋況極差的身心障礙者、獨居老人,以及弱勢失能家庭,更是隨時都暴露在危險中。

 

為幫助長者及弱勢家庭有安身立命的家,伊甸在2017年成立「安居修繕團」,並培訓「羅賴把修繕志工團隊」,至全台有需要的家庭進行居家修繕服務,迄今已完成近3700個案件。
 

 

  

 

今年59歲,患有輕度智能障礙的美娟,獨自撫養同為身心障礙的兩子。其中有重度自閉症的次子—阿汛,因行為脫序,經通報,2021年4月開始由伊甸提供身障個管服務。

 

無謀生能力的母子三人,收入僅靠政府補助,居住環境令人擔憂。因屋頂破損嚴重,家具長期遭雨水浸濕都已發霉,且凹陷變形,屋內也因日照不足,陰暗潮濕,壁癌嚴重,加上母子三人因認知及生活自理能力不足,房間都堆滿垃圾與雜物,早已嚴重影響生活品質。

 

  

 

因母子三人睡的房間屋頂長期漏水,床鋪也因此腐壞,美娟便來電提出更換床鋪的需求。在社工訪視了解下,知道案家居家環境惡劣,便為其申請修繕服務。經半個多月的整修,已完成屋頂修補、電力工程,包含燈具、插座、電線安裝,破損不堪使用的馬桶也一併更換。看著修補好的天花板,美娟立刻興奮地打電話跟社工分享,一家人終於能有個遮風避雨的安心家!

 

 

 

  修補老宅,救助一個家!

 

老屋背後潛藏諸多問題,台灣地震多,老屋結構脆弱抗震性低,且水管老舊不耐震,易漏水又難整修,嚴重地甚至影響逃生安全,還伴隨治安問題。

伊甸安居修繕團從評估到施工,針對不同家庭,攜手各個專業領域團隊合作,以其生活方式為核心,讓服務更貼近需求,不讓家成為障礙者「最危險」的地方。居住是人類安全的基本需要,是社會穩定的根源,

伊甸邀請您一起支持響應,為弱勢及失能家庭修繕一個安心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