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設定
住的放心.生活安心
「我的孩子是重度傷殘,我又老了,房東看到我們這樣,都推說房子已經租出去了……」
「要嘛就是房子在高樓層、又沒有電梯,要嘛就是租金很高我們負擔不起,租房子好難啊!」
「家」是最溫暖的地方,但對弱勢家庭而言,擁有一個遮風避雨又安全的家,是個遙不可及的夢想。邀請您一起打造安全又溫暖的家,讓他們可以安心居住,找回再出發的力量。
形象圖
捐款項目
捐款活動詳細介紹

當同齡朋友都過著悠閒的退休生活時,身材矮小的阿吉一肩挑起照顧精障妻子以及年幼孩子的重擔,每天一大早就得到工廠燙衣服,下班後還得載著一大包手工材料回家做。已經65歲的阿吉因為難以找到穩定的工作,每月的房租、水電費用壓得他喘不過氣、更經常面臨房東不願續租而無家可歸的窘境。

 

社工們帶著年節禮物拜訪住民,給予溫暖的祝福

 

三年前在社工轉介下,阿吉全家搬進台南大林國宅,終於找到安心落腳的地方。社工協助申請生活補助、連結家庭照顧服務、定期關懷家庭需求,參與住戶會議或活動融入這個社區,讓種種生活壓力獲得舒解。雖然阿吉依舊每天忙得團團轉,但他在這個大家庭中找到了歸屬感,學習放鬆!

 

 打造一個合適的家,住得起、住得久、住得好!

每個人都希望有個安心居住的家,然而在臺灣,卻有高達39萬戶像阿吉一樣的弱勢家庭沒有自己的房子,其中11萬為身心障礙朋友或高齡長者的家庭。他們都面臨租金負擔過重、房東不願出租、空間障礙等困境。

 

量身訂作無障礙設備,以符合因台南地震導致截肢之住民所需

 

伊甸基金會看見銀髮族、身障者家庭對「家」的需求與渴望,不斷倡議無障礙住宅的重要性,從居家環境無障礙修繕、臨時住宿就醫的愛心棧,到全台首創的社會住宅,解決他們居住的問題。

 導入專業服務讓居無礙,安心住

伊甸在台南市創辦民間第一棟社會住宅「大林雙福園區」,也將入駐台中市豐原區社會住宅中。導入專業團隊服務,從個案服務與關懷、社會福利轉介、生活及職業重建、權益講座、社區活動等,一起營造大家庭的情感,找回家的溫度,讓他們能夠安居樂業。

     
  

此外,位於台北的愛心棧是提供給遠地就醫之癌友或重症者免費住宿。從檢驗、確診、開刀、化療、放療與複診等過程,需要多次交通來回,許多因車資負擔沈重、家人不克全程陪伴治療等導致延誤治療,徒乎無奈,所幸愛心棧提供了一個有品質的暫居的家。

誠摯地邀請您一起打造安全又溫暖的家,讓他們可以安心居住,找回再出發的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