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設定
服務零距離 早療行動車駛愛進偏鄉
帶有愛,讓每趟出發,都能滿載而歸!

載著滿車的玩具與教具,伊甸行動療育車穿梭在各個偏遠角落,
化身行走式的療育教室,透過巡迴宣導及篩檢活動,
推廣兒童發展觀念及提供早療相關資源,
讓沒辦法「出」來的孩子及家庭也能夠得到療育支持!

邀您支持「行動療育服務」,
與伊甸一同深入偏鄉、築起愛的早療網絡,
守護孩子成長不單行!
形象圖
募款金額:NT$ 1,700,000 元
已募金額:NT$ 1,543,538 元
捐款項目
捐款活動詳細介紹

 療育零距離│帶有愛,讓每趟出發,都能滿載而歸伊甸基金會

 

 

  別讓照顧者和長輩成為孤島!

 

 

 即時行動! 讓偏鄉慢飛不再錯過療育黃金期

 

6歲的小毛是輕度智能障礙的孩子,生性害羞,很少與他人溝通及表達需求,認知學習上比一般同齡的孩子慢許多。


儘管小毛是急需療育資源的孩子,但因家裡住在交通不便的瑞芳山區,山坡地勢陡又常下雨路滑,讓「帶孩子下山上課」這件事,成了家庭一大負擔;再加上小毛家是經濟弱勢,家中到處堆滿雜物又時常漏水,沒有多餘的空間讓孩子學習,也無法讓老師到家裡幫小毛上到宅療育課。


因此,伊甸為小毛提供早療行動車的服務,利用車內的空間作為學習場域,教保老師透過有趣的繪本、教具引導他做認知訓練,並安排多元社區融合課程,結合當地特有的文化特色,帶領孩子去探索學習,增加發展的刺激及動力。

 

老師透過有趣教具,讓孩子在早療行動車上學習操作

老師透過有趣教具,讓孩子在早療行動車上學習操作。

 

經過一年半的療育服務後,小毛進步很多,認知上不僅會認字、仿寫,專注力也提升了,還會主動跟老師表達學習需求,說出自己想要玩的玩具跟體驗的課程;在互動應對上,小毛從原本只會一問一答,到現在已經會主動提問,還會跟老師分享有趣的日常呢!

 

早療行動車化身移動式教室,提供偏鄉孩子快樂學習的場域。

早療行動車化身移動式教室,提供偏鄉孩子快樂學習的場域。

 

 偏鄉送愛慢飛零距離 行動式的療育服務

 

在台灣偏鄉角落裡,有許多像小毛家這樣的狀況,家庭因交通不便、資源匱乏、經濟弱勢等因素,難以獲取教養資訊及療育資源,更沒有餘力帶孩子到市區接受服務或諮詢,往往錯過早期療育的黃金期,讓孩子的學習及發展一直處於弱勢。

 

既然孩子「出不來」,那就讓服務「進得去」!伊甸除了提供定點療育,也看見偏鄉的需求,提供機動性強、可移動式的早療行動車服務,可載著滿車的玩具與教具,不畏風雨及日曬地穿梭在各處偏遠角落,定時定點為有需要的孩子提供巡迴療育。

孩子出不來,就讓服務進得去,伊甸將專業服務及療育資源深入偏鄉,給有需要的孩子及家庭。

孩子出不來,就讓服務進得去,伊甸將專業服務及療育資源深入偏鄉,給有需要的孩子及家庭。

 

前陣子疫情關係,許多據點跟親子館都無法上課,但孩子的成長不能等!像是早療行動車這樣便利性高且機動性強的服務,能夠上山下海開入偏鄉或社區等各角落,作為孩子們多元學習的場域,也能深入各處偏鄉地區,透過宣導及篩檢活動,發覺被忽視的發展遲緩兒,及時給予療育支持及資源。更重要的是,能為需要的家長提供教養諮詢、親子溝通訓練,陪伴他們與孩子共同學習成長!

 

伊甸早療行動車穿梭各偏鄉角落,定時定點提供巡迴服務,讓孩子不錯過學習機會。

伊甸早療行動車穿梭各偏鄉角落,定時定點提供巡迴服務,讓孩子不錯過學習機會。

 

 帶著愛,讓每趟出發都能滿載而歸!

 

「哪裡有需要,那裡就有伊甸!」,秉持著這樣的精神,伊甸早療行動車持續行駛,為偏鄉家庭提供有溫度、有品質的療育服務,相信有愛,就能讓每趟出發都能滿載而歸!

 

誠摯邀請您一起支持「行動療育服務」,與伊甸一同深入偏鄉、築起愛的早療網絡,守護孩子成長不單行!

 

伊甸老師透過教具與孩子互動,發掘孩子的潛能

伊甸老師透過教具與孩子互動,發掘孩子的潛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