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完整閱讀,請點選這裡。」

index_05.jpg

今年無障礙生活節推出「體驗」、「改變」兩大行動,
期待藉由展場的職業再造英雄、真人圖書館及輪椅駕訓班等
不同面向呈現不同概念的無礙生活。
讓我們一起藉由體驗,從心改變。

 
  愛礙內含光 生活大有愛
 
  在伊甸新竹啟能生活照顧中心,有一群幸福的住民,像是四個照顧員扛輪椅帶住民到內灣吊橋上,只為了帶他們吃冰;克服高空速度的恐懼帶住民玩遊樂設施,只想看他們笑。到後來,住民與照顧員他們彼此成就幸福,為生活加值。





























 
       
 
  不看罕病限制 勇往直前
  罹患了「肢帶型肌肉失養症 2B」的小草雖然逐漸失去自理能力,但透過復康巴士的協助,還是積極與外界連結,她一樣能在有限的能力中,挖掘 出無限樂趣的可能!
 
     
 
  從爬行到站立 他的無懼人生
  一場車禍奪走阿通的人生,手腳神經遭受損害從此他失去移動能力,只能在地上爬行。不服輸的他在家利用四腳拐進行復健,並定期到醫院複診,讓 他再度重新站起。
 
     
 
  失明後的恩典與祝福
  因病失去視力的梅姐終日鬱鬱寡歡,幽暗壟罩她再也沒有盼望。但是神卻恢復奇妙作為翻轉她的生命,讓她生命破碎後再度獲得自由。梅姐乾渴的心因著恩典而滿溢,她開心地領受祝福,用有限的視力活出美好的晚年。
 
     
 
  慢飛舞台 天使演出無礙
  舞台上,孩子們活靈活現地演出戲劇,領受眾所矚目的喝采;他們,是一群慢飛天使,正盡情享受擁抱舞台的權利。師長們看著他們不禁個個濕了眼眶,激動的心情不言而喻。
 
 
 
  視障者賣咖啡 飄香巷弄間
  看不見也能開店嗎?林佳箴打破視力障礙,能在16分鐘內煮出七道咖啡,不僅拿下國際咖啡師證照,還當起兩家店的經營者。在她身上說明了只要有心,也能成就夢想。
 
     
 
  接受缺憾 李秉宏找到自我
  服務於法律扶助基金會多年的李秉宏,雖然因早產而成為視障,但他平時服務經濟弱勢群體不遺餘力,無論參與訴訟案,或者接聽諮詢電話,都費盡心思幫助求助者,他讓我們看見他心中的無障礙可以被實現。
 
     
 
  從昏睡中醒來:精障者的自白
  「吃藥之後,我變得呆滯,想不起很多事情,也不太會思考??整天放空、昏睡,不想出門,看到人都很害怕。反正最後都會被討厭,為什麼還要交朋友?」而今,她彷彿自沉睡中甦醒,走出社交恐懼。
 
     
 
 
 
         
 

1)「就業無礙 再造英雄」 給我機會我可以!
邀請您支持響應伊甸「無障礙生活計畫」,跟我們一起,再造英雄!支持專線:(02)2230-6685或上伊甸官網。

 

2) 發展性社會工作國際研討會 即日起開放報名
即日起至10月11日開放網路報名,詳情請洽伊甸官網,或撥(02)2230-6670分機2105鄭先生。

 

3) 105年度雙福傳道基金 即日起開放申請
即日起至9/30止開放申請,詳情可上伊甸基金會官網查詢申請簡章,或可直接來電洽詢(02)2230-6670分機4004林弟兄。

     


 

4) 熱血志工招募中
翻轉生命「心」旅行

即日起至9/21日截止線上報名,只要參與9/24說明會即可參與服務!詳洽(02)2230-6670分機5102劉小姐。

 

5) 「哈拿尼亞工作坊」
開放報名 用愛打造居無礙

報名資訊請上伊甸官網查詢,或洽(02)2230-6670分機3203莊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