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告訴擔心我的家人、朋友,跑完我就回家了。」馬來西亞超跑者曾志龍是一位腦麻暨神經萎縮患者,他藉由跑步傳遞使命,希望身障者能夠找到自己喜愛的運動,去步步跨越障礙,向曾經受限的生命致敬。
   
   







no.357 下期
no.357 上期
no.356 下期

more >



公益大使陳偉殷邀您支持
慢飛天使的隱形需要













 
  帕運健力女將林資惠:
我只是很開心地做自己
 

「這個世界你唯一要超越的,是昨日的自己!」台灣健力女將林資惠,正以此作 為自我砥礪的信念。她行事低調,卻滿懷熱血,願為弱勢發聲。她相信:擁有態 度和勇氣,一定會有好事發生!獨立的性格、不服輸的個性,讓她猶如千日紅一 般,將生命綻成一片永恆的愛戀。

 
     
 
  輪網球后呂嘉儀 運動改變一生
  呂嘉儀20多歲才開始運動,從此醉心於此,她征戰多國比賽,累積許多好成績。 但她最想做好教學這一塊,教學生如何在球場上重建生活自理能力,端正生命態 度,她說我不能只有自己好,還要大家一起好。
 
     
 
  腦麻選手
「滾出趣」的生命體驗
  「用笑容面對一切挫折與考驗!」這是社工李育瑋在大朋友維業身上學到的事。 有時,自己遇到挫折會灰心、想逃避;但看到維業即使表現不如人意,也毫不在 意,無形中帶給育瑋足夠的鼓勵,用樂觀豁達的心情,面對人生的種種課題。
 
     
 
  地板滾球女隊長:上場做自己
 

阿慧從植物人甦醒後,成為腦麻患者。她不畏障礙加入地板滾球社團,征戰多 場比賽。在一次次的經驗中累積實力,她在地板滾球運動中找到重心和自信,人 生跟著亮了起來。

 
     
 
  比賽常勝軍 擅長球類運動
  聊到球類運動就滔滔不絕的小益參加各種社團和大大小小的比賽,每每得名都 讓他欣喜若狂,不僅是對自己的肯定;也為伊甸宜蘭教養院贏得殊榮。他每天鍛 鍊自己,希望能在一次次的賽事上奪下成績。
 
     
 
  社工兼國手 羽球界的小巨人
  在身障羽球界中,有一號身高不到140公分的人物,他不畏身高的限制,反倒運用 身高優勢縱橫體壇。今年,他晉升為國家代表隊一員出國競賽,他深刻的體悟, 生命因運動而精采。
 
     
   
運動賽場上突破極限



身障朋友也能熱愛運動! 看他們不分障別在運動競賽上用力揮灑自己, 就算吃力也努力完成目標, 他們努力不懈的一面, 積極活出不一樣的人生令人激賞。



 
「愛圍爐-照顧無障礙計畫」邀您一同支持

  北市西區輔具中心開幕 歡迎有需求者借用

邀您響應「愛圍爐-照顧無障礙」計畫,幫助現在的他,照顧未來的你。

  歡迎有輔具需求民眾來電洽詢:(02)2523-7902



 

 
伊甸精神疾病照顧者專線
讓家人陪伴家人


 

伊甸輪椅舞團展現身體力與美 歡迎邀約演出

歡迎有需求的家人朋友們來電諮詢。
專線電話:(02)2230-8830。


  洽詢電話:(02)2230-6670
分機5202 沈先生。





 


   
「半音舞集」聽障舞蹈團
歡迎邀約演出


   
洽詢電話:(02)2230-6670
分機5202 沈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