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完整閱讀,請點選這裡
NO.378下期 | 2018.08.15 青年投入長照人力荒
青年投入長照人力荒
 
 
從人口趨勢看長照政策   從人口趨勢看長照政策 
薛承泰教授指出:「社會福利沒有所謂『先進』,只有『先做』的國家。」面對這些福利大國,我國應參考的重點在於,了解政策為什麼這樣擬定?歷

...more

 
 
人力荒時代來臨 遠距照護正夯   人力荒時代來臨 遠距照護正夯 
透過遠距照護服務,對病人產生實質幫助,不但整體醫療費用降低,更減輕家人照顧的負擔,提升家庭照護功能。

...more

 
 
智慧化照顧頤養老年   智慧化照顧頤養老年 
在銀髮海嘯的衝擊下,長照人力不足問題浮上檯面。聖約翰科技大學老人服務事業系導入智慧化照顧系統,讓老人生活健康、安全又快樂,讓從事長

...more

 
 
金大長照系共創銀髮養生島   金大長照系共創銀髮養生島 
金門的老化指數達到124,如何讓長輩在地安老?除了縣府積極推動外,金門大學長期照顧系也期望盡一分心力,攜手共創宜居的銀髮養生島。

...more

 
 
因應長照2.0上路 期待未來遠距相關法規落實   因應長照2.0上路 期待未來遠距相關法規落實 
馬偕醫院遠距照護服務中心主任洪崇烈表示,所謂遠距照護,是指病人已離開醫療院所,藉由電子儀器或資料傳輸設備,來達到醫療資訊與生理治療數

...more

 
音樂是他生命的光   音樂是他生命的光 
突破看不見的障礙,藉由家人的陪伴與音樂的力量,視障音樂家黃裕翔活出生命的精彩,即使失去視力,在他身上,仍不時可以看見希望與夢想!

...more

 
 
借鏡社福大國─從瑞典看長照   借鏡社福大國─從瑞典看長照 
老化不可逆,走在前端的瑞典長照,從政策面到老人的安全、年金、居家照顧,甚至看待老人的觀念大不同,面面俱到的規劃,讓頤養成為無憂。

...more

 
 
瑞典老人住宅 以人為中心   瑞典老人住宅 以人為中心 
北歐的瑞典,老人可以在地老化,安養天年。從硬體的規劃到心理的感受,每一個環節都從老人的需求為出發,讓老人不被排擠,而是活出快樂與尊嚴

...more

 
 
從身障機構談長照人力荒   從身障機構談長照人力荒 
長照2.0讓服務普及率提高,使得長照機構林立。然而,如何吸引更多長照人才投入、讓今年正式步入高齡化社會的台灣將「銀髮危機」轉化成「銀髮

...more

 
 
金門老人安居樂無憂(一)   金門老人安居樂無憂(一) 
昔日歷經的烽火歲月是金門的印記,在年輕人出外打拚,島嶼充斥著老化問題。在縣府提倡長照政策下,安老、宜居成了浯鄉新的代名詞。

...more

 
 
浯鄉打造高齡宜居的島嶼(二)   浯鄉打造高齡宜居的島嶼(二) 
「金門的福利愈來愈好。」是縣民共同反應的心聲。在完善的長期照顧制度下讓老有所終,浯鄉成為長輩口中宜居的島嶼。

...more

 
自畫像
 
繽紛花海 霧峰雙老家庭關懷據點
五顏六色的花海,輝映著寧靜的村莊 噓,別出聲,蝴蝶正在打盹呢!

...more

 
 

伊甸園公益訊息8月號

 
邀您響應「無障礙生活計畫」讓改變從現在開始   邀您響應「無障礙生活計畫」讓改變從現在開始 
在台灣,有116萬名身心障礙人口,他們不僅要克服自身的障礙、外界的歧視,還得面臨提早老化的壓力與時間賽跑。伊甸基金會邀您一同響應無障礙生活計畫,幫助身障朋友找到改變的起點、重新啟程。讓改變,從現在開始!支持專線 0800-025-885或上網搜尋「無障礙生活計畫」。

...more

 
 
TRANSED  2018早鳥報名 高齡友善議題讓您與全球接軌   TRANSED 2018早鳥報名 高齡友善議題讓您與全球接軌 
伊甸將於11/12-15,假台北國際會議中心主辦2018年長者及身心障礙者交通及運輸服務國際大會,來自世界各地的專家學者將與會分享無障礙交通運輸相關的重要發展,而面臨逐漸高齡化的台灣,在友善交通、敬老城市的議題上更是不可缺席。即日起至10/15止開放報名,邀請您共襄盛舉,見證國際盛會。報名請上網搜尋:TRANSED2018,或電洽:(02)2230-6670分機2202盧小姐。

...more

 
 
伊甸提供「新手外籍看護到宅指導」服務 歡迎三鶯樹土城民眾多加利用   伊甸提供「新手外籍看護到宅指導」服務 歡迎三鶯樹土城民眾多加利用 
為幫助和提升新手外籍看護工照顧技巧及方式,以預防家庭看護工職業傷害以及避免造成服務個案二次傷害,伊甸新北三峽服務中心推出「新手外籍看護到宅指導」服務,歡迎三峽、鶯歌、樹林以及土城的民眾多加利用!活動詳情請上伊甸官網查詢或來電請洽(02)8674-1470、(02)2674-1778 張社工。

...more

 
 
107年新北市自立生活同儕支持員職前訓練招生中!   107年新北市自立生活同儕支持員職前訓練招生中! 
「同儕支持」不僅是協助身心障礙者的服務,也是一項職業上的選項。歡迎年滿18歲以上,領有身心障礙者手冊(證明)3年以上,居住社區之身心障礙者踴躍報名參加,透過您的支持與力量,幫助更多身心障礙朋友擁有獨立的自主生活!詳情請上伊甸官網或來電請洽:(02)2642-8983、(02)2948-0719分機18陳社工。

...more

 
 
 
 
 
Eden Social Welfare Foundation | no.378 | 2018.08.15 青年投入長照人力荒
 
 
加入伊甸官網粉絲團
 
 

no.378 

 
 

no.377 

 
 

no.377 

 
 
more >
 
 

身障者失速列車天天上映 邀您支持無障礙生活計畫

 
影音專區
 
 
iPad 閱讀
 
 
當月壽星賀卡
 
 
伊甸IG
 
 
線上捐款
 
 
讀者服務信箱 合作廣告提案 讀者服務專線:02-2230-6685 加入粉絲 線上捐款 訂閱/取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