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無法完整閱讀,請點選這裡
NO.381上期 | 2018.11.15 跨代共居樂融融
跨代共居樂融融
 
 
青銀共居享天倫樂   青銀共居享天倫樂 
青銀共居在國外行之有年,世代融合除了可以分享彼此的生活經驗、找尋共同語言,長者有了年輕人的陪伴,不必害怕老化所帶來的孤獨與病痛,還能

...more

 
 
一票高齡,他們是我室友   一票高齡,他們是我室友 
年齡不是距離,有心就能打破藩籬,找到跨世代融合的平衡點。新北市推出「青銀共居」計畫,讓老人家與年輕人住在同一個屋簷下,分享日常美好的

...more

 
 
荷蘭青年人與老人家作伴   荷蘭青年人與老人家作伴 
在荷蘭年輕人進駐到老人公寓,陪伴長輩排解寂寞、陪他們吃飯、聊天等,開啟一天的日常。老人有互動對象,年輕人從長輩身上學習不同的事物,

...more

 
 
幼老同樂 失智長輩笑開懷   老幼同樂 失智長輩笑開懷 
這一天伊甸三峽北大公共托老中心格外熱鬧,一群小娃兒與爺爺奶奶玩遊戲,唱唱跳跳的可愛模樣逗得長輩笑得合不攏嘴。代間融合活動促進祖孫情誼

...more

 
保險法修法 身障壽險獲保障   保險法修法 身障壽險獲保障 
保險法修法後,身障者有福了!過去,身障者身故時,只能請領喪葬給付;如今修改草案通過後,則可以領身故金,保障不再受限制。

...more

 
 
口述電影 捕捉光影瞬間   口述電影 捕捉光影瞬間 
影視作品是現代人不可或缺的娛樂來源,不論由小螢幕或是大螢幕觀看,我們皆透過眼睛去捕捉他人的生命故事,在有限的生命裡,延展無限的想像。

...more

 
繪畫集錦
 
紫戀薰衣草 伊甸霧峰雙老家庭服務據點
伊甸同工回憶道:「在我還是菜鳥的時候,對活動流程都不大熟悉,大哥都會在旁邊溫柔提醒呢!」活潑可愛的他接受伊甸服務已有數年,每次舉辦活動,總能見到大哥穿梭其中,開心地笑著。

...more

 
 

伊甸園公益訊息11月號

 
支持老人照顧服務計畫 愛陪伴·老無絆  

支持老人照顧服務計畫 愛陪伴·老無絆 
當歲月逐漸流逝,當家人逐漸離去,晚年的孤寂是長輩心中最沉重的牽絆。全台65歲以上獨居長輩已高達30多萬人,未來老後獨自一人生活勢將成為常態。請響應伊甸「老人照顧服務計畫」,用愛陪伴他們,一起成為老來伴。支持專線0800-025-885或上網搜尋「老人照顧服務計畫」。

...more

 
 
2018苦難神學研討會 即日起開放網路報名!  

支持無障礙生活計畫 讓改變從現在開始 
在台灣,有116萬名身心障礙人口,他們不僅要克服自身的障礙、外界的歧視,還得面臨提早老化的壓力與時間賽跑。伊甸基金會邀您一同響應無障礙生活計畫,幫助身障朋友找到改變的起點、重新啟程。讓改變,從現在開始!支持專線 0800-025-885或上網搜尋「無障礙生活計畫」。

...more

 
 
別讓長輩與「傷」同行 一起把友善「貼」出來  

別讓長輩與「傷」同行 一起把友善「貼」出來 
隨著高齡社會到來,營造高齡友善環境刻不容緩,其中「行」的安全又格外重要,不僅是相關無障礙設施建構完善,全體用路人的包容、體諒心態更是重要,伊甸邀您一起把友善貼出來,一起來打造高齡友善的無障礙交通環境。歡迎民眾掃描下方QRcode或至伊甸官網下載「友善便利貼」。

...more

 
 
「微光戰歌」視障音樂會  12/1隆重登場  

「微光戰歌」視障音樂會 12/1隆重登場 
伊甸基金會將在12/1(六)14:00,於台北國軍文藝中心戲劇廳舉辦「微光戰歌」音樂會!屆時伊甸盲人喜樂、喜恩合唱團,將與Prière黑耶樂團及心韻合唱團攜手登場,這群在微光中奮戰的視障朋友,希望以歌聲傳遞永不放棄的力量!敬邀社會各界蒞臨欣賞。活動來電請洽:(02)2579-2197。

...more

 
 
 
 
 
Eden Social Welfare Foundation | no.380 | 2018.11.15 跨代共居樂融融
 
 
加入伊甸官網粉絲團
 
 

no.380 

 
 

no.380 

 
 

no.379 

 
 
more >
 
 

【緩緩時光】- 傾聽我說 第10集

 
影音專區
 
 
iPad 閱讀
 
 
當月壽星賀卡
 
 
伊甸IG
 
 
線上捐款
 
 
讀者服務信箱 合作廣告提案 讀者服務專線:02-2230-6685 加入粉絲 線上捐款 訂閱/取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