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 解 共 生》研 習 會
~邀請您願景為行動~
衝突是什麼?如何管理衝突?如何超越衝突?化衝突為和諧?伊甸基金會等多個社福團體與大專院校,邀請您一同來了解衝突、學習解決衝突與衝突管理,進而促進您的人際關係上的信任!


  2004年總統選舉以來,社會所引發的衝突,已超越前所未有的層次。很不幸地,從戒嚴體制下被釋放出來的人民,「因受長期政治意識形態的對立」,加上不少政客與學者,享受民主成果所帶來的言論與自由。

  為了選舉,各自建立城堡,以負面、破壞性文宣、謠言來指控、抹黑對方,甚至以敵人看待。人與人之間的尊嚴、尊重與信任,慢慢地被蠶食、撕裂,造成彼此之間冷漠、猜忌與懷疑。整個社會被緊繃在「民主內戰」,相互對疊的態勢。

  在人權、自由與多元劇變的高科技時代,如何化「衝突為和諧」,已是每人必須面對的挑戰。

  為達到實用、經濟與效率,長榮大學衝突研究中心已發展一系列的新課程,將以創新的思維,互動與體驗教學方式幫助參與者「由內而外」來分析社會中各種「衝突」,了解衝突的層面與層級,並傳授衝突解決、衝突管理與衝突轉型行動之技能。再以點、線到圓的溝通方式,來促進人際關係之尊嚴、尊敬與信任。   

  此一訓練係依據「養成中性第三者」的課程簡縮而成,將依目前社會之衝突,以新觀念,探討促進和諧之方法,設計成8-16小時,兩天密集式研習會,以配合其他專題聯合運用。

我們需要更多志同道合的人士! 誠摯邀請您的加入!

簡章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