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設定
​​早療30 弱勢兒童服務計畫​
每個孩子的未來都值得期待,
但對於發展遲緩兒來說,成長的每一步都不容易,
需要社會多一點微笑、多一些行動,就能讓他們的世界,充滿愛與溫暖。

伊甸早療服務30年了,
一路以來歷經誕生、萌芽、蛻變,
到現在迎來欣欣向「融」的階段,服務越來越廣,也越做越深。

秉持著「陪伴一個孩子,守護一個家」的理念,
伊甸希望打造一個共融、友善,適合所有人生活的社會環境。

邀您與我們攜手,打造有愛的共融社會,
守護慢飛天使及家庭,在成長的每一步路上,可以勇敢前進!
形象圖
捐款項目
捐款活動詳細介紹

 公益大使劉冠廷 拍攝花絮暖心公開!

   慢飛天使的早療日常 有你我一起陪著

 

孩子平安健康,是所有父母的最大心願。但對發展遲緩兒來說,因疾病、環境、社會文化等原因,影響各方面的發展,小小年紀,就可能需要頻繁往返醫院治療,或是努力復健。「長大」二字,看似簡單,走起來,卻一點也不容易。 

 

今年4歲的羅伊,剛滿26週就早產出生,後來因細菌感染導致敗血症,一度休克造成腦傷,因此日常生活就是家裡和醫院兩點一線,也因腦部病變引起肌肉高張力,讓他在整體發展、行動上受限,外出時需要坐特製輪椅。

 

 

伊甸慢飛天使羅伊是個好奇寶寶,目前正努力接受早療服務

伊甸慢飛天使羅伊是個好奇寶寶,目前正努力接受早療服務。

 

1歲時,為讓羅伊接受完善且適切的療育服務,來到婦幼家園日托班,開啟學習之路。在老師不斷地訓練及引導下,現在他已經能聽得懂一些常用的指令,像是:要吃飯了、喝水、手拿出來等。雖然仍沒有口語能力,但很喜歡發出聲音,不僅活潑愛笑,喜歡與人互動,也很有自己的想法。

 

2Q==Z 

透過伊甸教保老師的早療訓練,陪伴羅伊學習成長。

 

轉眼間,羅伊在伊甸的日子也滿3年,看著孩子在早療路上的進步與成長,爸爸媽媽很是感動,感謝伊甸與老師們一路來的陪伴。他們還在社群平台創立社團,紀錄孩子的療育日常,分享自身經驗,成為許多慢飛家庭最有力的支持。  

 

看見孩子進步,媽媽感謝伊甸的陪伴與支持,讓她與孩子有個溫暖依靠。 

看見孩子進步,媽媽感謝伊甸的陪伴與支持,讓她與孩子有個溫暖依靠。

 

   伊甸早療深耕30年 牽起慢飛伊起走

 

伊甸基金會深耕早期療育服務30年,秉持著「用愛陪伴一個孩子、守護一整個家」理念,每年幫助超過2萬名發展遲緩兒童,為有需要的孩子與家庭,提供跨領域專業的療育資源,溫暖地守護他們學習成長! 

 

伊甸早療服務希望能溫暖陪伴慢飛天使及家庭,給予適切資源成為重要支柱。 

伊甸早療服務希望能溫暖陪伴慢飛天使及家庭,給予適切資源成為重要支柱。 

 

在1990年代,台灣對於發展遲緩兒的觀念,還停留在避免惡化、加強復健及治療時,伊甸已經開始推行「預防勝於治療」、「把握0-6歲早療黃金期」等觀念。 

 

1994年底開展早療服務,伊甸至今已走了30年。一路來,以發展遲緩兒童的個別化需求,整合專業團隊,提供日間托育、時段療育、到宅療育,以及社區療育據點等多元服務;同時,也致力於提升家庭照顧者的教養知能與經驗,陪伴無數個家庭,走過低谷。 

 

 

Z

伊甸早療專業療育團隊,為不同需求的慢飛天使及家庭,開辦多元早療服務。

 

   孩子的學習 連結「生活經驗」不能少

 

根據衛福部統計,2022年早療服務個案通報人數,突破逾3萬人,創下歷年來新高;發展遲緩兒童的人數增長,顯示現今台灣早療觀念日益普及,讓過去的黑數能夠呈現。然而,在伊甸的服務經驗中,儘管家長願意積極投入早療,但對於孩子是否能被社會接納,仍感到十分憂心,更有多次被異樣眼光看待的經驗。 

 

孩子的未來是漫漫長路,慢飛天使不可能永遠被保護著,終會走出家門、走進社會,他們的成長需要跟社會與生活經驗連結。特別是後疫情時代下的孩子,這幾年受到學校停課、遠端教學、配戴口罩等影響,讓他們較缺乏同儕相處與社會互動的機會,也在無形中少了成長所需的刺激。 

 

孩子未來是漫漫長路,需要社會多點關懷與溫暖,為慢飛天使打造共融友善的環境。

孩子未來是漫漫長路,需要社會多點關懷與溫暖,為慢飛天使打造共融友善的環境。

 

 

   打造共融友善環境 讓我們用行動加點愛 

 

伊甸早療服務走過30年,歷經「誕生」、「萌芽」、「蛻變」、到現在迎來「欣欣向『融』」的階段,

從此刻開始,盼打造共融友善的環境,讓慢飛天使及家庭能安穩、安心地,在社區中學習與生活。 

 

「Say Hi 加點愛!」只要你我多一點微笑、多一些行動,陪慢飛天使和家庭多走一哩路,孩子的世界就能充滿愛與溫暖!

 

伊甸早療30周年攜手公益大使劉冠廷,邀您陪伴慢飛天使勇敢長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