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設定
早療路上不單行 日托陪孩子勇往直前
「別怕!我陪你慢慢前進。」

對於慢飛天使來說,成長的每一步都是挑戰,他們需要克服重重關卡,才能順利長大,因此把握「黃金療育期」非常重要!

伊甸早期療育日間托育服務,提供團體互動的環境,讓孩子有同儕的刺激,也為孩子量身打造個別化訓練計畫,在感官知覺、認知、語言、大小動作、生活自理,以及社會互動等不同領域,持續激發孩子的成長潛力。

邀您支持伊甸早期療育「日間托育服務」,成為孩子成長路上的後盾,一起為孩子營造安全、安心的學習環境,陪伴他們勇闖成長關卡!
形象圖
募款金額:NT$ 2,000,000 元
已募金額:NT$ 764,637 元
捐款項目
捐款活動詳細介紹

  早療路上|希望心部落|伊甸基金會

 

 克服自閉侷限 攜手孩子勇闖成長路

今年4歲的安安,在1歲半時仍沒有口語能力,只會發出無意義的外星語或聲音,後來經醫院診斷確診為自閉症。

 

面對孩子的病症與未知的成長路,媽媽總是擔憂不已,直到認識伊甸早療服務才有了轉機。安安從接受社區療育據點服務開始,後來考量自閉特質,非常需要同儕之間的人際互動交流,因此社工與家長溝通後,讓安安轉到日托班就讀,開啟他成長學習的冒險旅程。

 

安安(左)來到日托班後,多了與其他孩子交流互動的機會

 

剛來到日托班時,安安雖可理解簡單動作指令並執行,但卻缺乏互動能力,不僅上課沒什麼反應,不會主動找其他孩子玩耍,就連手勢動作、口語能力也很不足。還好,老師帶著他持續練習,一步步耐心指導,透過遊戲,不斷與他對話,讓安安學習應答,同時也藉此訓練肢體動作的發展,讓他每一步都走得更穩。

 

現在的安安,能運用簡單的口語表達,也開始會觀察周遭同學的動作,喜歡與人互動,還會走到大人面前主動討抱抱,進步非常多!
 

 

老師透過互動遊戲訓練安安的觀察及表達能力

 

 

 日托班服務多元 為慢飛天使打造完善療育環境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統計,兒童發展遲緩的發生率為6%至8%,估計全台每年約新增1萬5千名發展遲緩兒童,也代表臺灣平均每15位孩子,就有1人可能發展遲緩,需要評估與幫助。

 

別讓早療的重要性被低估!對於孩子來說,若能把握0至6歲的「早療黃金期」,即早診斷讓孩子接受專業療育的協助,就有機會克服遲緩障礙,跟上發展進度。

 

老師設計有趣的體能闖關遊戲,提升安安的肢體協調及肌耐力

 

為讓更多慢飛天使有機會獲得多元、適切的早療服務,持續穩定地學習成長,伊甸提供不同類型的早期療育服務。其中日間托育中心,有團體互動的環境,讓孩子有更多的同儕刺激;針對孩子的個別狀況,為他們打造個人的訓練計畫,在感官知覺、認知、語言、大小動作、生活自理及社會互動不同領域,持續激發孩子成長潛力。

 

伊甸早療日托班服務多元,為孩子打造完善療育的學習環境

 

早療路上有您的愛心 孩子就不孤單

 

伊甸基金會投入發展遲緩兒早期療育服務30年,秉持「陪伴一個孩子、守護一個家、打造共融友善社會」的目標,持續為有需要的孩子與家庭服務,提供跨領域專業的療育資源、溫暖守護及陪伴,共同學習成長!

 

誠摯邀請您支持「日間托育服務」,讓慢飛天使擁有完善療育學習環境,勇闖成長挑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