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設定
2024用愛遠行,小象營養食堂
孩子們健康發展是父母殷切的期望,營養均衡也是成長過程的關鍵要素,但對於經濟弱勢的學童來說,「有得吃就好」是他們的日常生活。

「小象營養食堂」提供快樂早餐與課後餐點,讓孩子能補充能量。
遠百板橋中山店與伊甸邀請您,一同關注偏鄉學童「營養均衡,健康成長」。
形象圖
募款金額:NT$ 500,000 元
已募金額:NT$ 132,670 元
捐款項目
捐款活動詳細介紹

營養不均衡,除了體重下降,也可能降低免疫力,影響學習發展
小學一年級的小君,因身形比同班同學來得瘦弱矮小,引起老師的注意及關心。經了解,因家庭經濟較差,父母每天都要加班到很晚,才能勉強養家。

 

 

由於爸媽早出晚歸,無法準備營養均衡的早餐,小君常常只喝一小瓶牛奶就上學了;放學回家,也因無人指導,經常無法完成作業,導致課業進度嚴重落後。在長時間的疏離與缺少陪伴下,原本害羞內向的她,在與他人互動時,就更缺乏自信,眼神總是畏縮,讓老師很心疼。

 

 

小象營養食堂
為了讓小君能夠健康的學習,學校老師申請了伊甸「象圈工程計畫」的快樂早餐,讓小君可以營養均衡外,也能更有精神的上課。有了營養早餐補足成長需求,再加上老師的溫暖陪伴與關懷,小君不僅體重增加、身高變高、精神變好,課業也漸漸趕上進度了。慢慢適應學校生活的她,看見老師會開心地點頭打招呼,也會積極參與課堂上的活動,與同學一起互動學習,過著與其他孩子一樣的快樂童年。
 
 
為了讓學童不再忍受挨餓,同時深入偏鄉,實質幫助有需要的孩子,「象圈工程計畫」結合學校、社區家長、廚工及早餐店,提供家境貧困之學童營養早餐;連結社區協會、教會資源,在放學後的課後輔導期間,提供孩子所需的營養餐食。讓孩子吃得飽、吃得營養,充滿活力與快樂學習的動力。
 
 
遠東百貨與您伊起用愛遠行
遠東百貨長期關注弱勢議題,自2018年起與伊甸合作「用愛遠行」專案,今年已邁入第七年,透過企業資源的協助,幫助有需要的失能家庭。
「2024用愛遠行-小象營養食堂」遠東百貨板橋中山店邀請您,一同關注偏鄉學童「營養均衡,健康成長」。
 
即日起至06月30日,
每月定期捐款400元,為期12個月(含)以上,或單筆捐款4,800元,
即可獲得「遠百贈品-繁花保溫杯」乙個。
 
 

遠東百貨板橋中山店-公益贈品
品名:好客隨身瓶
材質:本體201不鏽鋼,內膽304不鏽鋼/上蓋-中段PP
尺寸:高度24.5 cm x直徑6.8cm
容量:500ml
產地:中國
使用說明 : 
1.新品第一次使用前,先以軟質的海綿或布類清洗乾淨。
2.裝水後,請旋緊瓶蓋以預防滲漏。
3.裝入飲品時,請盡速飲用完畢,以免長時間放置導致內容物變質。
4.避免任何形式的直接加熱或高溫消毒,以免商品損壞。
5.請勿讓幼、孩童隨意拿取使用。
6.請勿裝入乾冰、碳酸飲料、酸性果汁、乳製品等。
7.內裝熱水時,禁止大力搖晃以免導致熱水噴出等危險。
8.如長時間不使用,請清洗乾淨並擦乾置於通風處。

 

注意事項
1.贈品將於扣款成功後30個工作日掛號寄出,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2.伊甸基金會保留隨時修改、變更、終止本活動之權利。

「遠百贈品-繁花保溫杯」
「遠百贈品-繁花保溫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