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設定
【失能家庭服務計畫】
「擁抱每一個需要、撐住一個家。」

家是每個人的避風港,但在人生中的某個階段或時刻,卻可能因為突如其來的意外、疾病,面臨到不同的關卡與挑戰,將家庭成員的人生規劃全盤打亂,若加上隨之而來的經濟、照顧等問題,將使人心力交瘁。

當家庭的功能變得脆弱,伊甸的專業團隊深入瞭解每一個需要,為慢飛天使、偏鄉學童、身心障礙者以及高齡長者,依他們所需,提供不同面向與形式的支持,陪伴他們克服生活中的種種困難。

「失能家庭服務計畫」深入全台偏鄉與離島等各個角落,讓身心障礙者與照顧他們的家人不再徬徨無助,重新找到支持的力量。
形象圖
捐款項目
捐款活動詳細介紹

   從幫助一個人,到撐起一個家

 

在我們生長的這塊土地上,
有許多人,正以我們無法想像的生活方式在努力著。
或許,改變不會一蹴可幾,
但只要你我願意多一點了解,多一分支持,
就有機會成為滋養他人生命的一股力量。

 

你知道嗎?
在台灣,平均每20個家庭中就有一個是身心障礙者組成的失能家庭。

 

在台灣,每年約有1萬名發展遲緩兒出生。
為了幫助發展遲緩的孩子與家庭,伊甸30年前開啟早期療育服務,透過觀念倡導,以及推動兒童發展篩檢,找到需要的孩子、接住爸媽的不安,提供多元的療育服務,幫助孩子一步步趕上成長的進度。
 

 


※伊甸透過各種方式,找出孩子們隱藏的需要※

 

在台灣,有20萬名偏鄉學童缺乏照顧。
伊甸長期關注偏鄉學童的受教權與營養問題,提供全台多點的營養早餐與課後照顧服務,讓孩子不再餓肚子上課,放學有人陪伴,亦有機會探索多元才能,不因距離與經濟壓力,阻礙他們未來發展的任何可能。

 

在台灣,身心障礙者人口超過120萬人
伊甸依身心障礙者個人的能力與興趣,安排不同的服務模式,以自立生活為目標,協助他們練習照顧自己,以及培養工作技能;而針對重度身心障礙者,則提供24小時不打烊的照顧服務。有了專業且溫暖的陪伴,能為照顧者分擔生活的重量,讓他們對漸漸年邁的未來,不再擔憂。
 


※伊甸陪伴身障者,練習工作所需技能,有機會實現自我※


在台灣,老年人口超過400萬人
面對社會人口快速老化,「好好變老」是每個人、每個家庭都需要面對的問題。伊甸老人照顧服務,透過專業及在地化的服務,幫助健康長者延緩老化,提供失能長輩照顧、送餐,以及陪同就醫等,讓老人家能在離家最近的地方,好好生活、快樂慢老。

 

  
※伊甸的日托與照顧服務,分擔照顧者的辛勞※

 

   擁抱每個需要,幫助失能家庭脫離困境

 

  
※當家庭功能變得脆弱時,伊甸一直都在※

 

40多年來,伊甸的服務遍及全台,提供專業與個別化的社會服務,至今已超過200個服務據點,是目前國內「直接服務」不僅多、廣,且深入的單位,每年幫助超過10萬名,生活上遭遇困難的服務使用者,獲得及時的服務與資源。

 

  
※伊甸從早期創辦人帶領權益倡導開始,目前提供各項福利服務※

 

~只要有需要,伊甸就到哪裡。~

 

 邀您響應「失能家庭服務計畫」

支持伊甸穩定提供專業服務,到每個需要的地方,

接住每一個徬徨時刻,不再讓失能家庭獨自面對「一人殘、全家癱」的困境,

使最黑暗的深處,能有一道光,共同打造一個共融、友善,且適合每一個人生存的社會。

 

  
※伊甸深入每個需要的地方,讓失能家庭不再孤立無助※

 

TOP